听新闻
放大镜
亭湖区院赴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交流学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2018-11-23 16:34:00  来源:

  11月16日,亭湖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立华、副检察长成秀芹、专职委员李兵一行10人赴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学习交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一行首先旁听了适用新刑法第二百二十二条规定的速裁程序审理的两起案件,从庭审现场直观感受速裁程序带来的新变化。随后,在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静的主持下,两院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检察工作实践中的适用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立华与建邺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静首先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建邺区院刑事检察二部负责人陈德详细介绍了建邺区院针对认罪认罚案件的收案、审查、起诉、不起诉、开庭等不同阶段的情形和具体做法,最后,两院就新刑诉法修改带来的其他新问题一同探讨交流。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