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暨“五区建设”动员部署会
2018-08-13 15:33:00  来源:

  8月9日上午,我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暨“五区建设”动员部署会,全面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院党组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立华主持。

  会上,樊杉检察长传达了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情况及市院孙光永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各分管领导通报了市院对我院各条线点评意见,宣读了《关于在全院加强“五区”建设的意见》《关于在全院开展课题研究及成果转化的工作方案》,学习了《最高检(关于10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相关条线负责人和支部书记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杉从抓服务提效率,努力推出优质法治产品;抓质量求成效,不断加强诉讼活动监督;抓改革创品牌,不断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抓落实促推进,努力造浓争先创优氛围;抓班子带队伍,聚力夯实检察事业基石五个方面回顾了今年以来全院检察工作成效,明确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部门和全体干警紧紧围绕“一二三三八五”工作思路,继续保持争先创优的激情和昂扬拼搏的斗志,在正确分析、全面评估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基础上,认真“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全力促进各项工作均衡优质高效发展。

  一是要以开展五区建设为载体,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聚力加强“优质法治产品集聚区”“新型办案中心样板区”“检察文化建设示范区”“科技强检运用效能区”“党建队建双创践行区”建设,努力实现亭湖检察工作硬实力和软实力的全面提升。

  二是要以提升核心数据为重点,确保业务质效稳中求进。认真做好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工作,狠抓工作推进落实。

  三是要以增强创新能力为抓手,全力打造优质法治产品。要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在品牌创新组织推进上继续发力,抓好重点项目责任落实。

  四是要坚持从严治检,强化队伍素能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和队伍素能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有力促进队伍素能和形象双提升。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