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政协对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民主监督视察活动在我院开展
2018-08-13 15:38:00  来源:

  7月26日下午,盐城市政协对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民主监督视察活动在我院开展。市政协副主席沈洪清、孙大明一行14人参加此次活动。市检察院检察长孙光永、副检察长陈国华、姚图,亭湖区检察院检察长樊杉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市未检工作展板、我院“小溪流”未检工作室、心理咨询室、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等场所,樊杉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在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座谈会由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政协常委裴磊滨主持,首先播放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纪实片《护航青春、守望未来》,随后市院孙光永检察长通报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在座谈发言中,与会政协委员高度评价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认为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量大、成效显著,在预防、保护、矫正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上有专业队伍和专业模式,相关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从深化社会综合治理、构建未成年人成长安全隔离带、建立“学生型”涉案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帮助“三无”涉案未成年人回归社会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市政协委员的各项建议,借鉴其他兄弟院的优秀做法,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强亭湖未检品牌。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