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青春 向校园欺凌说不
2018-06-05 15:47:00  来源:

  5月29日下午,亭湖区检察院巡讲团成员杨何丽走进亭湖新区实验学校,开启了“护航青春、守望未来”—检校共建法治进校园全市巡讲第一站,为该校300余名学生开展了《守护青春 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教育示范课,为广大花季少男少女讲述了何为校园欺凌以及如何远离校园欺凌。

  在课堂上,检察官首先通过播放《北京五女生被判刑》视频告诫学生,校园欺凌没有赢家!然后通过真实案例分析告诉学生: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其特点、方式、后果和原因。告诫有校园欺凌倾向者要吸取教训警醒自己,不能不顾后果冲动行事;告诫旁观者不能起哄闹事或冷眼旁观,助长校园欺凌者气焰;告诫易被欺凌者要懂得自我保护,选择正确的应对措施。

  在讲课过程中,巡讲员杨何丽采取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们有效参与进来,从而观察学生们面对校园欺凌的真实心态,以便更好地把准脉搏,调整方案,设计出更适合未成年保护的方案。学生们从不敢回答到大声说“不”,课堂从安静到沸腾,反响强烈,直到结束,同学们都还意犹未尽。听课的学校领导和老师纷纷表示希望检察官多以这种“以案释法”的授课模式走进校园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以法律的威严来规范学生的言行,切实做好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工作。

  巡讲活动的成功开启,也激励了我院更好地开展接下来为期半年的巡讲活动,以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工作推介力度,扎实推进未成年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

  (张红云 裴爱梅)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