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亭湖区院举办模拟新闻发布会演练会活动
2018-06-05 15:38: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处理重大案件过程中与社会各界沟通、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的能力,5月30日上午,亭湖区院举办了模拟新闻发布会演练活动。为确保这次演练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程序及案例参照了全省检察机关“领军人才”培训班相关培训内容,并专门邀请了市检察院控申处、办公室、宣教处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以虐童案件、鸿茅药酒案件等热点司法事件为背景依托,模拟现场新闻发布。活动以部门为单位,共设5个新闻发言人小组,每组设定1名主持人、2到4名新闻发言人。记者团顺序由各组抽签产生,每组记者团须准备不少于6个问题备选。

  活动中,5个新闻发布组轮流上台演练,台下记者团进行提问配合,演练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

  经过评委评审,共评出1项优秀组织奖、2项最佳风采奖,10项突出表现奖,此次演练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市院相关部门领导对本次模拟新闻发布会谈了以下几点感受,一是亭湖检察院党组在新形势下有强烈的超前意识;二是做到了未雨绸缪,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措施有力,能够有效应对新时代司法工作中出现的舆情、事件和热点问题;四是有效提升了检察干警在处理重大案件、事件中与社会的沟通,以及面对媒体、及时回应社会的能力,充分展现了亭湖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