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人大代表畅谈中国之治|代喜院:加强监督力度 保障生态建设
2020-03-17 16:01:00  来源:检察日报

  这几年,我看到检察机关为保护生态环境所作的努力,通过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应邀参加鄂伦春自治旗检察院组织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使我对公益诉讼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鄂伦春自治旗生态优越,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我们牢记疫情之殇,建设好生态鄂伦春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

  鄂伦春自治旗检察院干警要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忠诚履行“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光荣使命,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加强对国有财产、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等公共利益的保护,并取得较好的效果,树立检察机关关注民生、聚焦公共利益的温情司法形象。

  新的一年,希望检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前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强绿色内蒙古建设,保护蓝天、碧水、净土,切实让百姓从改善环境中增强幸福感!

  (本报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王凤岩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