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人大代表畅谈中国之治|李翠枝:践行责任担当 推动食品行业品质升级
2020-03-10 16:11: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为伊利集团食品质量检测和监督一线的负责人,我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产品质量,带领团队成员克服重重困难,按时完成产品检验任务,确保给广大消费者提供100%优质健康的乳制品,为抗击疫情提供食品品质保障。

  这段时间,通过“检企互动联络平台”,我注意到,呼和浩特市检察机关积极参与首府疫情防控大局,派出近400名检察干警深入一线开展防控,第一时间向武汉、黄石以及市属多家医院捐赠防护物资,提前介入、迅速办理18起涉疫案件,及时向民营企业宣讲复工复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依据,引导民营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的初心和使命,让检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光。

  疫情来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伊利和很多企业一样,秉承责任为先,践行社会责任,累计捐赠1亿余元资金、100万只N95口罩以及护目镜、消毒液、医用胶靴等紧缺性物资。累计向全国31个省区市数千家医院、疾控中心、诊所、隔离观察点、公安交警部门等一线机构捐赠营养物资。针对中国宝宝、美团小哥、知名医疗队等特殊群体展开定向关爱。在这个特殊时期,成千上万像我一样的伊利人响应国家号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休息,持续奋战在一线,用关爱和责任保障全国人民日常生活营养必需品的充足供应,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一场疫情再一次为我国食品品质和饮食安全敲响警钟,因此,我建议相关部门要多措并举,坚决打击非法出售野生动物犯罪,坚决杜绝购买食用野生动物,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健康饮食,全面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自我防范知识等方面宣传教育。同时建议加大对行业龙头标准化研究资金扶持,加强标准引领、实行标准战略,推动食品行业进行品质升级,切实保障和促进广大人民健康,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曹静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