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人大代表畅谈中国之治|郭艳玲:无私奉献的“逆行者”将是今年两会最亮的星
2020-03-10 15:31:00  来源:检察日报

  这次疫情对我国是一次强有力的挑战,也正是这场与病毒的博弈,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力量”的强大。

  在这场战疫中,最令我感动的是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镜头里,他们的头发被汗水湿透,脸被口罩勒出血痕。看到这一幕幕,作为人大代表,我希望今后国家能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预防体系的建设,同时建议要对在重大公共事件中作出贡献的“逆行者”,给予精神与物质的双重奖励,感谢他们的担当与勇气。

  草原生态保护是我关注的重点。近年来,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对环境保护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希望检察机关再接再厉,继续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共同守护好这片洁净的草原!

  今年的两会虽然因为疫情影响推迟了,但我想说,只要我们全国人民紧紧地凝聚在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很快便会胜利,两会因为疫情也会增加更多热议话题,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无私奉献的“逆行者”定会成为两会的闪光点,两会将更加精彩!

  (本报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唐梦梓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