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丰县公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启工作新征程
2018-01-24 15:49: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杨锐)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县公安局党委全方位部署推动,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基本内容,该局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做表态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深入探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为了推动学习活动向纵深发展,丰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全警全覆盖。组织开展了以“法治建设的关键在于良法还是善治”为主题的“民警讲坛”辩论赛活动,激发全体民警深刻领会法治建设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提高民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实战素质。

  同时,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创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矛盾风险预警和化解机制。坚持服务理念,努力解决公安机关自身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优化服务管理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坚持规范执法,以大练兵比武考核为契机,抓好基层和一线民警警务实战培训、执法技能培训和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能力培训,完善全流程执法监督体系,全面增强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坚持从严治警,在推进从严治党中,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管理,在深化学习中提高全体民警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努力打造标准更高、纪律更严、作风更优的过硬公安队伍。

  党的十九大为做好新时期政法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丰县公安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抓落实提供了基本遵循。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把各项责任分解到副职,细化到民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二是严格督导抓落实,局领导深入分管科室,不间断、不定时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当场督促落实整改;三是刚性问责抓落实,凡因工作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工作不负责导致的问题发生、造成影响的,一律按照上级规定进行刚性倒查追责。

  下一步,丰县公安局将用新使命凝聚公安工作的新动力,用新要求推进公安队伍的新进步,用新征程引领公安事业的新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开启公安工作的新征程!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