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你而来,护你成长——亭湖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慰问困境儿童
2020-06-10 11:12:00  来源:亭湖检察

  2020年6月1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亭湖区院未检检察官来到某镇中学,慰问了初三年级的小智、小慧孪生兄妹,赠送了节日礼品和慰问金,转达了院党组及全体干警对他们的亲切慰问和节日祝贺。

  2019年年初,小智、小慧的父母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双双身亡,该兄妹没有经济来源,且肇事者无力进行全额民事赔偿。我院在办案过程中,积极争取上级院的支持,在2019年6月,启动了两级院联合司法救助程序,帮助兄妹俩申请了国家司法救助金8万元。

  亭湖区院未检检察官一直记挂着这对失去双亲的孪生兄妹,经常与他们的班主任和监护人联系,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动态。恰逢儿童节,院未检检察官带着院党组的嘱托,来到学校,向班主任询问小智和小慧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和兄妹俩亲切交流,表扬了他们面对困难不服输,勤奋好学的精神,鼓励孩子们继续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检察官还向兄妹宣传法律知识 ,教育他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下一步,亭湖区院检察官将继续关爱小智、小慧孪生兄妹,结合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要求,做好这对兄妹的“大家长”,帮助他们快乐成长。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