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亭湖区院召开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2020-05-20 08:45:00  来源:亭湖检察

  5月19日上午,亭湖区院召开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动员部署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总结去年以来的工作,进一步推动院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立华主持会议,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分别宣读了院2019年度部门岗位目标考核结果、五项竞赛结果及表彰决定并颁奖,宣读了我院制定出台的《关于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对2020年部门岗位目标考核细则部分修改内容进行了解读说明,并通报了今年来有关办案数据。各领导班子成员和条线负责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部门工作目标责任书》,部分干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樊杉对亭湖区院去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推动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真抓实干,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党建、高质量法律监督、高质量办案质效、高质量工作运行机制、高质量队伍管理、高质量检察文化”“六个高质量”履职尽责,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二是要聚焦社会治理,更加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市域社会治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把握参与地域治理的切入点,找准参与市域治理工作着力点,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加有力推动司法办案。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做优刑事检察;进一步固强补弱,做强民事检察;进一步专项突破,做实行政检察;要进一步协调联动,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是要硬化推进措施,更高标准深化改革创新。要完善业务数据分析监管机制,为司法办案和领导决策提供优质服务。要持续强化特色品牌建设,不断扩大亭湖检察工作影响力。要健全科学管理机制,全面加快各项工作推进。五是要锻造过硬队伍,更优举措打牢发展基石。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严管确保队伍不出问题。要深入开展开展“正风肃纪、规范司法”巩固年活动和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实施“岗位成才”工程,全面提升检察人员业务素能。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