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院、亭湖区院联合举办“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10 11:08:00  来源:亭湖检察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进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力。5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联合亭湖区院举办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区政协委员、市、区关工委、妇联、共青团有关领导以及部分老师20余人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市、区两级检察院的相关领导及未检干警参加了活动。

  首先,代表们参观了亭湖区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小溪流工作室、未成年心理疏导室、检察文化建设等场所。随后,亭湖区院樊杉检察长主持召开座谈会。代表们观看了未检专题纪实片,现场连线观摩了未检干警在亭湖新区实验小学正在开展的法治课堂,听取了市检察院彭静副主任和亭湖区院成秀芹副检察长介绍的2019年以来全市和亭湖区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在场嘉宾畅所欲言,对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点赞,并就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社会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共识;加强沟通合作,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完善普法教育形式,健全帮教预防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加舟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在场嘉宾提出的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以及活动取得了预期圆满效果,并对下一步做好全市未检工作,提出了加强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全面落实被害人综合司法救助;推动建立未成年人犯罪防治体系建设、突出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完善未成年人全方位保护体系、做好涉未成年人“四大检察”工作;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帮教体系、大力开展普法教育等四项要求。他还积极倡议在场嘉宾加强联动配合,争取社会各方力量的参与支持,携起手来共同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深入开展,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呵护祖国的花蕾和花朵永放光彩、永保鲜艳,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培养栋梁之才。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