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三个一”节前廉政教育
2018-09-29 17:40:00  来源:

  为强化全院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确保全院检察干警过一个祥和、平安、愉快、廉洁的节日,9月20 日,亭湖区检察院在“情动中秋喜吟国庆”的朗读者活动开始前,进行节前廉政教育。

  我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戴锦华对全院干警廉洁过中秋、国庆节提出了“六个严禁”要求,并宣读我院出台的《关于在全院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以“三个一”为抓手切实开展专项检查,即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举行一次专题学习、组织一次作风检查。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须高度重视,做到有落实、有自查、有总结;二是畅通举报渠道。接受干部群众投诉举报,做到调查处里及时、结果反馈准确;三是严肃监督执纪。采取内部监督与派驻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优先查处。

  朗读活动之后,全体干警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亭纪办通〔2018〕10号)、《中央“八项规定”相关精神要点摘录》等文件。通过以上措施,做到清风常吹,警钟长鸣,有效教育、督促干警严格自觉做到遵纪守法不违规,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吴春)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