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在亭检的这些日子(三)
2018-06-26 08:57:00  来源:

  时光流逝,我到亭湖区检察院挂职学习已近一个月的时间,现在的我已渐渐适应了江苏的生活,一个月的时间我学到了新的知识、新的理念,也逐渐融入了新的工作环境,为我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上我都能得到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这使我能够更加安心的在此学习锻炼。

  为进一步学习对法律监督及证据审查工作方面的知识,周四下午樊杉检察长为全院干警做了法律监督及证据审查专题辅导,从重视案件审查工作、案件审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精细化审查应把握的问题等多方面进行讲解,让大家对证据审查工作有了新的定位和认识,使大家在今后的案件办理过程中真正做到精准化审查,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

  周五院里开展了以支部为单位的作风建设知识测试活动,我也参加了考试,平时对此项内容获取知识点较少,但通过这次考试使我加深了对党纪党规知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还有幸跟随同事去建湖县法院调取材料,看到他们对待每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使我感到此次挂职学习收获颇丰,并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应当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而在闲暇之余,我会和同事们一起打球、健身,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同时,也增进了同事间的感情,丰富了业余生活,真正做到了劳逸结合。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