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在亭检的这些日子(二)
2018-06-26 09:13:00  来源:

  下了一周的雨,天气终于放晴了,闻着空气里淡淡的有些温润的味道,开始了我挂职第二周的生活。在院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渐渐融入了亭湖检察这个大家庭。

  上周二的新闻发布会演练活动圆满成功,我所在的刑事检察一部荣获最佳风采奖,还有两名同事荣获突出表现奖,为他们点赞!这次模拟新闻发布会的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检察干警在处理重大案件、事件中与社会的沟通,以及面对媒体、及时回应社会的能力,我也看到了亭湖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攻坚克难的意志力。

  我开始逐步接触具体案件,跟随同事一起出庭支持公诉,感受亭湖检察院的办案模式。5月31日我和刑事检察一部的同事们一起参加了职务犯罪公诉业务视频培训,阜宁检察院的同事为我们讲解了监察委的案件与公诉对接的相关问题,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业务知识的了解,受益颇深。

  这周全市开展公诉案件评查工作,大家开始着手自查与互查工作,我也参与其中,跟着同事们加班加点梳理卷宗,与同德县的工作量相比,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里一年的卷宗量比我们三年的还要多,可同事们面对如此繁重的任务没有半句怨言,扎实开展自查和互查工作,看到同事们对工作的热情和努力让我信心充足,我感受到这里的工作任务之繁重,但是没有任何人发出一丝的怨言,哪怕是“白加黑”,“5+2”的这种工作节奏,大家依然精神抖擞,表现出超强的战斗力、凝聚力。

  周三我跟随黄主任一起前往连云港监狱参与了一起再审案件的庭审,早晨七点一刻出发,中午赶回院里,不由感叹工作效率之高,深深地为他们的敬业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这里有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