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积极开展例行政治思想和勤政廉政谈心谈话活动
2017-11-20 16:55:00  来源:

  为了进一步创新检察机关思想政治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廉洁从检“两个责任”,我院纪检监察和政治处联合组织在全院开展例行政治思想和勤政廉政谈心谈话活动。

  通过被谈心谈话人自述自己的思想状况、执行纪律作风和廉政建设情况、履职尽责情况,以及落实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工作要求等情况,及时了解被谈心谈话人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对组织的建议和意见,及时掌握干警思想脉搏和工作状态、检查督促自身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对谈话人围绕思想政治、廉政建设、平时表现等方面提要求、作评价,并针对提出问题进行剖析、指导帮助,同时对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及时作回应。所有活动内容均记录在册,每月汇总,存入个人廉政档案。
  这样通过重点围绕被谈心谈话人自述内容进行交流。有针对性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促进廉洁从检。切实做到早提醒、早防范、早查纠,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有效防患于未然。(仇爱芳)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