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盐城亭湖区:两幅作品在苏浙沪晥检察官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展展出
2017-11-13 09:13:00  来源:高检网

   近日,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检察官文联共同举办的“喜迎十九大·检艺颂中华”第三届沪苏浙皖检察官书法绘画摄影艺术作品展在上海图书馆举行。此次展览是新时期检察文化建设成果和人民检察官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江苏省检察官文联报送75幅书画摄影作品,盐城市参展作品4幅,其中亭湖区检察院2幅作品参展。该院退休老干部朱乃飞的书法作品《诸葛亮·前出师表》和干警黄祥坤的篆刻作品《祥坤印痕》在相应展区展出,这两幅参作品曾在全省“政法干警永远忠于党”书画比赛中获奖。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检察院坚持以文润检、文化育警,实施“四六六”文化建设规划,即架构“四之”文化体系——铸造“文化之核”、拓张“文化之脉”、扮靓“文化之形”、厚植“文化之蕴”;打造六大文化片区——崇法至上、公平公正的“法文化”,目标引领、奋勇争先的“达文化”,实干拼搏、提升业务的“行文化”,亲民爱民、检群和谐的“和文化”,管理规范、风清气正的“廉文化”,思想交流、信息交汇的“融文化”;培植六大特色文化——铁血忠诚的“红色”文化、涵养品性的“国学”文化、包容亲民的“海韵”文化、润物冶人的“墨香”文化、纯洁明净的“海盐”文化,高雅坚毅的“丹鹤”文化。该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各类文化载体,大力繁荣文艺创作,培塑“有体系、有底蕴、有激情、有张力”的特色亭湖检察文化,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