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 “双百”活动动员暨节前教育大会
2017-10-17 16:18:00  来源:

  9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 “双百”活动动员暨节前教育大会,总结今年以来各项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院干警积极投身“百日竞赛”“百日攻坚”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杉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立华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院《关于开展“双百”活动的实施方案》,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作点评。最后,樊杉检察长作了动员讲话。

  樊杉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召开 “百日竞赛”、“百日攻坚”活动动员会是院党组在关键时期、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目的是通过开展“双百”活动,进一步鼓劲加压,在全院造浓抢抓快干、奋力进位争先的氛围,希望各部门和全体干警都能积极参与“双百”活动,在全院掀起你追我赶、争旗夺牌的热潮。

  樊杉检察长强调:要以“各项工作争第一”为目标要求,进一步凝聚起全院争先创优的强大动力。我院各项工作整体向好,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业务发展不均衡;压力传导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日常管理不规范。在最后三个月的黄金期,更要响亮地提出“各项工作争第一”的目标。树立目标意识,凝神聚力,全力冲刺;树立数据意识,做细做大,做强做实;树立拼抢意识,挂图作战,强力推进。要以扎实开展“双百活动”为抓手,进一步造浓猛抓狠推各项业务加快发展的浓烈氛围。开展“百日竞赛”,做到“五主攻”:业务工作竞赛要主攻刚性指标;办案质量竞赛要主攻程序瑕疵;业务技能竞赛要主攻素能提高;创新创优竞赛要主攻质效提升;调研信息宣传竞赛要主攻层次提升。开展“百日攻坚”,做到“三集中”:集中攻坚重点工作事项;集中攻坚弱项软肋;集中攻坚绩效增长点。要以铁纪严查为手段,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政建设。重抓三个方面:一抓思想教育。运行“我的亭检E家融平台”软件系统,开展勤政廉政例行谈心谈话活动,定期开设“道德讲堂”,改进教育方法,不断提升干警思想境界。二抓监督管理。坚持严格督查,坚持挺纪在前,提醒在前,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抓文化建设。倾情打造“法、达、行、廉、和、融”六大文化片区,全力争创“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为全体干警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提升干警的内涵、素能、修养,增强亭湖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展示我们亭湖检察的良好形象。

  “双百”动员大会后,严立华副检察长传达了区纪委会议精神,强调纪律作风建设问题,对全体干警进行了节前教育。(程静)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