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大力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
2021-10-14 16:44:00  来源:检察日报

  全国检察机关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座谈会(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基层建设纲要〉的通知》(档案类型:文书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为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1998年10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座谈会,明确提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总体要求、指导原则、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同年11月,印发《关于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意见》,组织开展以“好班子、好队伍、好机制、好业绩、好形象”为内容的争创“五好”基层检察院活动。2002年3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总结三年基层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实施《人民检察院基层建设纲要》,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经过持续努力,基层检察院整体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有力促进了检察事业与时俱进跨越新世纪。

  (张川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