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人大代表于会文:用好“莎姐”这个平台 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2020-03-17 16:18: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赵珊珊)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新任重庆市大足区委书记于会文到大足区检察院调研,对大足区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该院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检察中心职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办案工作,在特殊时期发挥好服务民营企业的各项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于会文参观了大足区检察院检察文化长廊,走访了“莎姐”工作室,与“莎姐”检察官交谈日常工作情况,听取“莎姐”工作室对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开展情况的介绍及正在建设的大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工作汇报。

  “要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充分运用‘莎姐’青少年维权岗这个平台,重点对未成年人频遭性侵、染上毒瘾等现象抓预防、抓教育、抓挽救,提升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的法治意识,营造有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于会文表示。

  在认真听取检察工作汇报后,于会文要求大足区检察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培养出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力争办准办稳每件案件,增强司法办案公信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检察保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