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亭湖区院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11-29 10:24:00  来源:亭湖检察

  11月28日下午,亭湖区院根据省院统一安排,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律师、教师、记者、医生、村居干部、工人、农民等30余人参加,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成秀芹,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宋孝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锦华,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李兵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参与人员首先通过视频系统收看了省院刘华检察长致辞,观看了检察官形象片《追问》及全省检察工作专题片、网络宣传片《漫话网信》。接下来收看了省院以解说员+PPT展示的形式介绍全省检察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全省检察机关机构设置及部门职能、“四大检察”案件办案流程及典型案例、省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开展主题教育、获得上级表彰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成秀芹副检察长介绍了亭湖区院近年来检察工作情况,参与人员均对院检察工作取得成绩和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代表王琨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力度,既要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也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惩治未成年人犯罪,防止法律政策成为涉罪未成年人的挡箭牌。市人大代表陈锐提出检察机关要更加关注与民生相关的食品安全、环境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严格查处金融犯罪,加大金融诈骗、套路贷等犯罪的打击力度。市人大代表周祥建议随着多重改革叠加的形式变化,要不断深化检务公开,提高公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要不断提高司法工作能力,确保办案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加大对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市政协委员严忠提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工作,主动加强对食品安全等领域的监督,力求把违法犯罪扼杀在萌芽状态。律师代表姜海生建议要进一步拓展律师与检察机关的沟通渠道,构建和谐检律关系。教师代表蔡鹏建议要加强学校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检表示,对于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院党组一定认真进行梳理,积极研究吸纳,抓好落实,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参与人员参观了亭湖区院“法、达、行、和、廉、融”六大文化片区、“清风党建”阵地、思想信息汇、国学堂等党建、检察文化建设场所,充分了解了我院“四六六”文化建设规划指导下的党建工作和检察文化建设开展情况,参观人员均对我院党建和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