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亭湖区院一创新项目被评为“亭湖区十佳文明新事”
2019-09-25 11:10:00  来源:亭湖检察

  9月24日,在亭湖区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崇德向善德润亭湖”主题活动上,亭湖区院报送的“织密‘三张网’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新项目被表彰为“亭湖区十佳文明心事”。

  2017年以来,亭湖区院充分发挥未检工作专业化优势,织密“保护、防护、关爱”三张网:一是齐抓共管,多方合作,加强内部“一体化”协作,全面强化司法联动,积极争取社会支持,全方位编织“保护网”。二是立足职能,完善机制,深入贯彻“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聚焦深化社会治理,多角度编织“预防网”。三是丰富载体,主动作为,强化未成年被害人帮助,关注困境儿童救助,做优 “一对一”帮教,深层次织就“关爱网”。“保护、防护、关爱”三张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取得较好社会效果。此创新项目实施后,未检工作质效不断提升,亭湖区院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巾帼文明岗”称号。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