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治处:切实做到“四访四促” 着力抓好“四个一批”
2018-03-30 16:02:00  来源:

  亭湖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区委新春集中调研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围绕新年工作定位,我院院党组成员带队深入毓龙街道盐城钢管厂有限公司、盐城市一剑印染有限公司、盐城市曜源染整有限公司、盐城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八十间社区,深入到南阳镇盐中村、利民村。

  切实做到“四访四促”: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促创新发展;访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促开工达产;访农户增收脱贫情况,促全面小康,访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情况,促和谐稳定。通过调研,切实将创新创业、富民惠民的短板瓶颈弄清楚,将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弄清楚,将转型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的思路举措弄清楚。

  着力抓好“四个一批”:引导处置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帮助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化解一批群众合理诉求的信访案件,集中解决一批企业生产经营的难点问题。

  通过调研充分履职服务大局,及时协调解决实际矛盾4件,帮助了钢管厂增招12名工人解决了迫在眉睫的新问题,以及4月份大丰农商行贷款600万到期,协调担保公司股权问题,答复2名重点信访户,1件是市房产局改制过程中的矛盾纠纷,1件是土地流转增收补偿矛盾纠纷,确保了企业正常经营态势,维护了一方社会治安的稳定和谐。(仇爱芳)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