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候选人展播
2020-09-27 08:54:00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兰茜

  案卷中察微析疑,庭审时唇枪舌剑,用廿载岁月追求公平正义。

  候选人简介

  兰茜,女,回族,青海省西宁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2016年,兰茜被评为西宁市第二届“十佳法治人物”;2019年,因成功办理青海省首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3·20”专案,兰茜和她的公诉团队分别被青海省检察院荣记个人二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2次;2020年,兰茜被评为青海省杰出检察官、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获得全国优秀女检察官入围奖。

  从检20年以来,兰茜始终牢记“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理念,身体力行,把为人民服务贯穿到执法办案的每个环节,默默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第一线,审查起诉的400余件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无错案、无超时限案、无人情案记录。

  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干警,还是身处领导岗位,兰茜始终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时刻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由于多年超负荷工作,她的身体日渐虚弱,疾病缠身,但仍然坚持工作、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检察官“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价值追求。

  

  何静

  一名铿锵“检花”,在坚守公平正义中美丽绽放。

  候选人简介

  何静,女,汉族,197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

  2003年进入检察机关工作以来,何静先后在反贪、反渎职侵权、公诉部门任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她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首位,以追求公正和效率为目标,忠诚履行检察职责、公正执法、清正廉洁,在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加强法律监督、办理大要案及预防减少违法犯罪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何静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先后荣获石嘴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十佳党员服务之星”“优秀检察官”等荣誉;3件出庭案件被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机关“十佳公诉案件”;2018年被宁夏回族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评为“全区百名法治模范”。

  

  木亚沙尔·麦麦提

  战斗在反恐维稳前沿阵地,持法律利剑,除暴恐邪恶,显忠诚本色。

  候选人简介

  木亚沙尔·麦麦提,女,维吾尔族,1983年6月出生,200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木亚沙尔·麦麦提,新疆喀什人,2000年7月毕业于喀什师范学校汉语专业,2000年12月参加工作,2005年6月参加新疆大学自考取得法律专业大学学历,2009年2月被喀什市人民检察院任命为助理检察员,2012年12月被喀什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为检察员,2016年11月被喀什市委组织部任命为副科级检察员,2016年11月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入额遴选被确定为二级检察官,2016年12月被喀什市人民检察院任命为公诉科副科长,2019年7月被该院任命为第二检察部主任,2020年5月晋升为该院一级检察官。

  2014年至2016年,她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被荣记三等功1次;2016年3月被喀什检察分院荣记“个人三等功”;2017年8月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三仗一战”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因在反恐维稳工作中表现突出,2018年11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个人一等功”。

  [责任编辑: 高景宣]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