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候选人展播
2020-09-24 09:50:00  来源:检察日报

  

  邬中明

  投身边疆建设,维护公平正义,他是心系少数民族群众的检察官。

  候选人简介

  邬中明,男,汉族,197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7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山东省莒南县相沟乡农技站、云南省福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福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乡科级正职。

  2006年2月,邬中明进入福贡县人民检察院,从科员到公诉科长、反贪局副局长、反贪局局长到副检察长,一步一个脚印走上领导岗位。11年来,邬中明参与办理公诉案件100多起,开展预防讲座60多场,带领干警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案件27件29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近2000万余元。

  邬中明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在他的带领下,福贡县检察院反贪局于2017年被云南省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邬中明被荣记“个人二等功”,获评“云南省首届最美检察人物”及“首届怒江好人”;2018年获评“全国模范检察官”。

  

  曲桑顿珠

  他是一名忠于党和人民,坚持守边固疆、担当实干的门巴族检察官。

  候选人简介

  曲桑顿珠,男,门巴族,西藏自治区墨脱县人,中共党员,1972年5月出生,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9月进入检察系统,现任林芝市人民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墨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

  曲桑顿珠曾荣获西藏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西藏自治区先进驻村工作队员、全区检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区检察机关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自治区级荣誉;林芝地区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林芝地区检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市级荣誉;墨脱县优秀公务员、优秀团员、政法工作先进个人、普法先进个人等县级荣誉。

  

  孙华利

  百尺案卷见证二十五载使命坚守,检徽熠熠彰显公正司法为民情怀。

  候选人简介

  孙华利,男,汉族,196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陕西省榆林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

  孙华利从检25年以来,始终坚持“不畏艰难险阻,敢向一切邪恶出重拳、亮利剑”的工作作风,战斗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先后办理了各类刑事案件1000余件。他躬身力行亲历性审查,深入案发现场,实地调查,适时介入侦查,对收集、固定、完善证据提出合理性建议引导取证,其所办案件无一带病起诉,无一冤假错案。

  孙华利先后荣获“全省十佳公诉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陕西省青年突击手标兵”等荣誉称号,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一等功”1次、被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二等功”1次,2018年11月被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2020年3月分别被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评为“先进个人”。

  

  刘红霞

  创新办案模式,传递司法温情,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检察官的坚守与担当。

  候选人简介

  刘红霞,女,汉族,1968年6月出生,群众,1986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甘肃省天水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多年来,她先后在未检、公诉等部门从事刑事检察工作,钻研业务,秉公办案,勤勉敬业,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

  1986年11月至1995年3月,刘红霞在原天水市秦州区农机公司工作;1995年3月至1997年8月,在天水市检察院办公室工作;1997年8月至2005年12月,在天水市检察院公诉科任检察员;2005年12月至2010年6月,在天水市检察院公诉科任副科级检察员;2010年6月至2015年9月,在天水市检察院公诉处任副处长(正科级);2015年9月至2019年5月,任天水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处主任(副处级);2019年5月至2019年12月,任天水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2019年12月至今,任天水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

  近五年来,刘红霞办理各类刑事案件224件464人,其中大要案8件36人,职务犯罪案件18件31人。积极推进落实未成年人刑事诉讼程序,建立了“1+1+X”的跟踪考察帮教模式。办理的李某某强奸、猥亵儿童案,被评为2015年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

  [责任编辑: 高景宣]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