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候选人展播
2020-09-24 09:30:00  来源:检察日报

  

  徐贺

  正道而行,十年如一。善做善成,慎始如初。青春有担当,检察有力量。

  候选人简介

  徐贺,男,汉族,1982年2月出生,江苏邳州人,中共党员,2007年9月参加工作,硕士研究生,现任海南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一级检察官、机关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徐贺从检以来,因工作成绩突出,曾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嘉奖2次,并多次被海口市检察院、海南省检察院和省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个人”“优秀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系海南省第五届“十佳公诉人”、第六届“公诉检察业务标兵”,2017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公诉标兵提名”“全国优秀公诉人”,2019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海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王长江

  扎根库区的全国标兵,为民司法的青年先锋,忠诚担当的检察“后浪”!

  候选人简介

  王长江,男,1981年10月24日出生,汉族,重庆万州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本科毕业,法学学士。2006年8月,考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从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2012年12月,取得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位。

  王长江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踏实严谨,为人低调谦和,在各个岗位上均取得不俗的成绩。先后获得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标兵、重庆市先进工作者、重庆市检察机关“青年卫士”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

  从事民行检察工作期间,王长江忠于职守,精于办案,抗诉88件,再审改变率96.6%,挽回各类经济损失2160余万元。驻村后,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主战场,积极落实扶贫措施,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疫情防控期间,帮助销售农副产品共计3万余元;抓调研,当参谋,助力生猪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2019年全村人均年收入增长14.1%。

  

  庞静

  法治和公平是她心中不变的信念,坚毅和严谨是她行动永恒的准则。

  候选人简介

  庞静,女,汉族,1974年3月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先后在四川省达州市院公诉处、控申处工作,现为达州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

  庞静从检24年来,工作兢兢业业,先后办理了“1·14”特大抢劫案、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黄呈友14人恶势力团伙案等大要案。近10年来,在遭遇丈夫病故、母亲身患癌症、孩子异地上学等困难的情况下,仍一心扑在工作上,先后办理的田成云申诉案、谭顺国夫妇司法救助案等评为全国精品案。在全省率先设立“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被省院作为创新工作在全省推广。开通网上信访、远程视频接访,形成了“五位一体”的信访受理平台,依法妥善办理群众控告申诉千余件。以刑事申诉、国家赔偿案件为切入点,建立了“一案一分析”制度和类案专项审视制度,其经验做法多次在全省业务工作会议上进行交流。

  2006年以来,她连续13年年度考核优秀、被达州市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2次,四川省检察院记个人二等功1次,最高检记个人一等功1次,并获得四川省“十佳公诉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达州市“三八”红旗手、达州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个人等殊荣。

  

  陈芙蓉

  如苔花绽放的黔检之花,用信仰、责任和担当为贵州检察争光添彩。

  候选人简介

  陈芙蓉,汉族,1976年7月生,1996年9月参加工作,199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检察院科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安顺市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处长,未检处副处长、处长,公诉一处处长,第一检察部主任等职务。现任安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在24年的检察职业生涯中,她凭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守望公正,捍卫法律尊严,履行检察官的职责,主动挑起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审查起诉工作,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000余件,所办理的案件无一错案。

  在从事未检工作期间,她主动作为,敢于创新,三个县(区)建立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基地,构建形成了全省首家试行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指定管辖、集中关押、集中捕诉、集中审理”办案模式,案件质量专项评查位名列全省第一,两个区院分别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她先后荣获省、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荣立个人“二等功”和“三等功”。2018年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高景宣]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