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候选人展播
2020-09-24 09:25:00  来源:检察日报

  

  韩学强

  用忠诚和担当捍卫公平正义,守护社会公益。

  候选人简介

  韩学强,男,汉族,1983年5月生,硕士研究生,山东德州人,现任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检委会委员。先后被评为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能手、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十佳检察官、全省检察业务专家、上饶市岗位学雷锋标兵,2017年被聘为上饶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曾先后被省、市检察院和市委组织部荣记个人三等功四次。

  从检11年来,从内勤到助检员再到检察员,从一般干警到民行处副处长,再到第六检察部主任、检委会委员,韩学强一步一个脚印,在从检的道路上跋涉前行。他热爱检察事业,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树立了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时钧宇

  28年公诉行,她一直走在追求极致的路上……

  候选人简介

  时钧宇,女,48岁,生于1972年2月,汉族,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1992年7月分配至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参加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公诉科副科长、未检科科长、公诉二科科长、正科级检委会专职委员,现任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从检近28年来,她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始终拼搏在公诉一线,保持了无错案、无错诉、无上访、无超期羁押、无违法违纪现象的纪录。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个人、最高人民检察院一等功、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感动齐鲁政法人物、山东省优秀检察官、山东省优秀公诉人等荣誉。

  

  杨丽霞

  传播法治温情的“杨妈妈”,基层检察战线的“排头兵”。

  候选人简介

  杨丽霞,女,汉族,196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1988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先后在办公室、政研室、预防局、公诉局等部门工作,现任该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五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

  从检32年来,她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求极致”精神严把案件质量关,主办和参办各类案件5000余起,无一差错,无一信访。

  她用真心、爱心、耐心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倾情打造“五位一体”观护帮教体系,帮教涉罪未成年人和救助未成年被害人800余人,其中有60多人考上大学、100余人重返校园,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杨妈妈”。

  她始终保持为民情怀,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2019年以来共办结答复群众来信60余件,办结回复率100%;接待来访群众140余人次,得到群众广泛赞誉。

  因工作业绩突出,她带领的未检团队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青年文明号”“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等称号。她本人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被荣记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三等功两次;2019年6月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同年10月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观礼活动。

  [责任编辑: 高景宣]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