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春检察·唱响‘我的答案’”人民检察概念曲MV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2022-06-27 09:28: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玉菡 见习记者代晨迪)“青春检察·唱响‘我的答案’”人民检察概念曲MV大赛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来自江苏省南京市检察院等单位的38件作品获奖。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展现青年检察干警响应时代号召、能动履职、开拓进取、扎根一线的工作风采,“青春检察·唱响‘我的答案’”人民检察概念曲MV大赛于今年4月12日启动。此次大赛由检察日报社和四川省成都市检察院共同主办,四川省大邑县检察院承办。

  据统计,大赛共收到来自25个省(区、市)的投稿作品180余件。经过初步筛选,132件作品进入持续6天的微博展播投票环节,共收到网友投票131万余次。这些作品主题突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检察青年的使命担当,多角度呈现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其中,不少作品构思巧妙、表达新颖,通过独特的立意和创新的形式生动诠释了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历经初评、网友投票、复评、定评多个环节,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中国记者》杂志、微博政务及主办方的专家评委共同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和组织奖10名。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