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用抗原作画!笔墨丹青里的抗疫身影
2022-05-26 17:18:00  来源:上海市徐汇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

  在这段与奥密克戎“战斗”的日子里

  许多上海徐汇检察院的干警们

  纷纷奔赴一线或就地转为志愿者

  用点点志愿微光点亮万家灯火

  战疫情,齐奋进

  徐汇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陆静

  以笔为戎 寄情丹青

  在测试完的抗原上

  以“抗原画”这样特殊的方式

  记录下了这段时光里

  大家共同战斗的场景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1

  钱念航

  他,是一名社区抗疫攻坚突击队队员。4月24日,因徐汇抗疫行动进入社会面清零攻坚阶段,为了在最快时间内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徐汇检察院4名干警便在组织号召下,收拾了行囊,前往疫情较为吃紧的社区参加抗疫攻坚。

  02

  姚迪敏

  他,是一名昼夜兼程的“摆渡人”。4月11日,徐汇检察院的司法警察们再次紧急出征,临危受命,承接每天3个市级方舱,3天线路的固定转运任务,以及其他市、区两级方舱的应急任务,驰援方舱转运一线。

  03

  韩瀚

  她,是一名流调志愿者。4月以来,徐汇检察院80名干警作为流调志愿者,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病例流调工作。核实信息,排查风险人群,他们与时间在赛跑……而有时,他们还是政策的“宣讲者”、故事的“倾听者”、心结的“开导者”,他们希望一通小小的电话,能为其他人带去希望和温暖。

  04

  何健健

  她,是一名小区志愿者。3月3日,她所在的小区第一次组织全体核酸检测,居民党员老刘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志愿者团队,她迅速响应。他们这支团队分工明确,有物资保障组,核酸检测组,生活服务组等等,他们帮居民们分发物资,运送快递,配药,充值燃气……为小家,更为大家。

  05

  宋晓红

  她,不仅是一名小区志愿者,同时也是儿子心中最美的妈妈。她参加小区志愿服务不在家的日子里,儿子总会好奇地问:“妈妈,你又去当志愿者了吗?今天做些什么?”她便会拿出志愿者群分享的现场照片给儿子看。母亲节的时候,儿子亲手画了幅画,送给他心目中的“英雄妈妈”。而这个春天,徐汇检察院里也还有很多这样的志愿者妈妈,她们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着巾帼力量。

  抗原画《疫散云开》

  书法 毛主席《送瘟神其二》

  春风杨柳万千条

  终有疫散云开时

  此刻,他们依然坚守在前方

  但我们已经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相信很快

  我们就能迎来最后的胜利

  (书法/绘画:陆静)

  [责任编辑: 于春贺]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