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人大代表畅谈中国之治|殷勇:开辟一条疫情知识宣传邮路
2020-02-18 16:17: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积极投身本地疫情防控是我的职责使命。

  与群众离得近是我们基层邮政局的优势,走村串户是我们的强项,我组织所在支部党员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利用邮政三轮车上的高音喇叭,走村串户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开辟了一条疫情知识宣传邮路,让疫情防控宣传深入村组、深入群众,落实群防群治。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没有戴口罩习惯的村民现在出门基本都戴上了口罩。由于镇村进出卡点执勤人手不足,我们主动申请承担卡点工作,向进出我镇车辆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从大年三十开始,我们支局全体党员一直坚守在岗位,努力当好全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参与社会治理方面,邮政工作有着自身优势。我建议把全国邮政工作人员列为党的政策兼职“宣传员”、社会治理兼职“网格员”,充分发挥邮政人员走村串户优势,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邮政人的一份力量。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希望有关部门依法加大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加大对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大力宣传破坏生态环境、乱食野味的危害;加大对医疗卫生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卫生意识和防护水平,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态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臧宏年整理)

  [责任编辑: 刘佳音]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