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拳出击·严惩破坏防疫犯罪|上海闵行区:批捕一涉疫口罩诈骗案犯罪嫌疑人
2020-02-25 15:16:00  来源:检察日报

  骗取爱心人士购买口罩款

  上海闵行:批捕一诈骗犯罪嫌疑人

  本报讯(记者林中明)2月14日,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骗取爱心人士用于募捐防疫口罩钱款的犯罪嫌疑人颜某依法批准逮捕。

  经查,被害人鲁某有意购买一批防疫口罩进行捐赠,并通过微信朋友圈求购口罩资源。1月26日,犯罪嫌疑人颜某通过微信联系鲁某,谎称其在美国有大量口罩资源,并可包机运输回国,骗取鲁某16万元以及价值1.2万元的全新手机一部作为定金,后谎称该批口罩已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让鲁某支付尾款,且拒不提供运输航班号。颜某始终以各种理由推辞鲁某取货,鲁某报警。经查,16万元定金已被颜某挥霍。

  2月14日,闵行区检察院受理审查批捕该案。该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颜某在疫情防控期间,骗取用于购买募捐防疫口罩的钱款,数额巨大,已涉嫌诈骗罪,同日依法对颜某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