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高新区潘黄街道“五个一”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2018-01-24 15:44: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盐城讯(姚奇 张惠夷 王蒙)连日来,盐城高新区潘黄街道深入开展学好“一报告”、开好“一畅谈”、送好“一套书”、结好“一对子”、织好“一张网”等“五个一”活动,在辖区迅速掀起了党员群众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学好“一报告”。该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内容,通过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每周六下午系统学习等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同时,该街道机关单位288名党员干部结合“三带三联大走访”,深入辖区内14个村(居)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还利用“高新潘黄”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刊发十九大精神解读系列文章,拓展辖区内党员的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活动覆盖全体党员。

  开好“一畅谈”。该街道组织多层次多形式的畅谈活动,参与走访的党员干部们结合各自岗位和各村(居)发展实际,认真审视自己的言行和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主动查找和反思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认识收获,在畅谈中集聚众智,共同理清工作思路,更好地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送好“一套书”。该街道为辖区内行动不便、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们准备了新党章、十九大报告等学习材料,登门入户“送学上门”。老党员宋大祥感动地说:“我们年纪大了,学东西没有年轻人快了,手机上的字密密麻麻的也看不清,正愁着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就有党员同志把最新的材料亲自送上门,真的很感动。”

  结好“一对子”。该街道班子成员与辖区重点企业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挂钩联系,送去学习资料,并进行细致讲解,同时将街道困难群众与机关年轻干部结成“对子”,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街道的每一个角落。

  织好“一张网”。该街道借力网格化管理,扎实推进网格点宣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网络系列宣传活动,组织网格内的城市居民在车库、楼道口、学校操场、企业大院等地认真开展“分片讲学”,农村板块灵活采取板凳学习会、庭院恳谈会的形式,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让“一张网”的每一个网点都动起来,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在潘黄落地生根。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