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亭湖检察长带头办案化解信访
2022-08-04 16:10:00  来源:亭湖检察

  “检察长亲自办理我的案件,还召开公开听证会,就为了给我把理讲清楚。现在我心里豁亮了,我保证再也不信访了。”信访人李某向检察官郑重表态。

  据悉,检察长带头接访、带头办案,是盐城市亭湖区检察院的工作常态。近年来,该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利用办案、调研、民意调查等方式,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全力化解信访,做到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

  亭湖区检察院以《信访工作条例》贯彻执行为契机,注重横向联动,主动向党委政法委、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报告情况,提高信访积案化解率;压实首办责任,将“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做实,将领导干部带头办理疑难复杂信访案件、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申诉案件等制度落实落细;坚持“应听尽听”,建立听证员库,邀请人大代表、律师、专家等第三方力量参与,将检察办案过程“晒出来”,既解“法结”,又解“心结”。截至今年6月中旬,共依法妥处来信、来访87件,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案10件。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