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亭湖区院成功举办“坚守初心使命、凝聚青春力量、放飞检察梦想”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暨唱红歌迎“七一”纪念活动
2020-07-02 10:35:00  来源:亭湖检察

  七月是历史的纪念碑,凝聚几代人执着的追求;七月是辉煌的交响乐,奏响共和国壮丽的凯歌;流火的七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9华诞。7月1日,亭湖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团支部联合举办的“坚守初心使命、凝聚青春力量、放飞检察梦想”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暨唱红歌迎“七一”纪念活动,庆祝我们党的生日,向我们伟大的党献上我们诚挚的祝福。

  

  

  “作为检察人不仅要严格依法办案,还要做有情怀的法律人,以柔性司法方式传递司法温情,让群众也能感受到检察机关温暖包容的人文情怀……”干警洪晶晶以《多一点爱与责任》为题目的演讲拉开了演讲比赛的序幕,紧接着干警管思慧以《既然选择远方,何惧风雨兼程?》、干警王辰星以《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干警徐蒙以《立足平凡岗位 书写无悔青春》题目为主题的演讲将活动推向高潮。21名来自不同部门的检察干警围绕部门精神,立足岗位职责,结合从检经历,就如何增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比敬业、作贡献,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精彩演讲。

  

  

  

  

  干警们紧扣比赛主题,既不忘初心又大胆创新,既激情澎湃又扎根实际,用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充分展示了检察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风采,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检察的热爱。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经过二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王静、杨何丽、吴春、黄茜等4名干警获得一等奖,季红、姚望、吴青颖、黄慧、沈娟等5名干警获得二等奖、刘宜锦、管思慧、成威、赵益婷、洪晶晶、李媛媛、潘爱红、韩萍萍等8名干警获得三等奖,裴爱梅、董紫煊、徐蒙、王晨星等4名干警获得鼓励奖。

  

  

  

  

  演讲比赛中间穿插了院党组及8个部门准备的歌曲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第一检察部9名干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干警们个个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抒发了检察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炽热情怀。其他部门分别演唱了《大中国》、《让我们荡起双桨》、《红星歌》、《歌声与微笑》、《社会主义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打靶归来》等脍炙人口的曲目,经典的歌词点燃了干警真诚的爱国心,经典的旋律激励着干警去追逐属于自己的精彩,最后院党组与全体干警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用真情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对祖国的深厚感情……

  

  

  

  

  

  

  

  

  忆往昔,披荆斩棘、惊涛骇浪、无往不前,看今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此次爱国爱党演讲比赛暨红歌演唱活动在全院干警的激动与祝福中落下帷幕。感恩过去,追梦未来,亭检人必将以昂扬的斗志努力开启亭湖检察事业新征程。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