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亭湖:学习经典国学 创新特色品牌
2018-01-16 16:02:00  来源:检察日报
    ---我院特邀师范学院顾国华教授作《国学经典对当下生活的启示》国学讲座
 
    1月16日上午,亭湖院结合党建活动,特邀师范学院顾国华教授作《国学经典对当下生活的启示》国学讲座,全院干警通过观看顾教授精彩PPT演示报告,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顾国华教授通过介绍国学概念、分类、传播的方法与途径,讲述运用国学精华指导现实生活,通过解读国学知识指导广大检察干警领悟国学智慧,汲取文化内涵,练达博大胸怀,并深刻剖析国学经典对我们当下生活主要启示:德才兼备,精益求精;敬业乐业,自强不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笑看得失,形态平和;不断充电,终身学习。向我们传达了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务实求真等优良的传统美德,希望大家在学习国学中进一步增强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调适自我能力,提升对传统文化知识的鉴赏水平,从而不断的提升自身的幸福指数和创新能力。

    聆听讲座后,亭湖院严立华副检察长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国学讲座的精神,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精髓、学以致用。将这次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 做到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提升上,落实到抓党建、强党建行动上,落实到加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化司法改革实践上,在学习中把握新机遇,在贯彻中明确新要求,在落实中实现新作为,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规范办案、文明办案水平,促进检察文化建设和检察工作的创新,将我院党建工作不断向前推进,争创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仇爱芳)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