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亭湖区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文化建设工作
2017-12-20 17:55:00  来源:亭湖检察

  12月15日,亭湖区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亭湖区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宋孝飞主持新闻发布会,并通报了院检察文化建设工作情况。

  以争创省、市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为契机,亭湖区院从去年开始启动新一轮文化建设,成立了新的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组。目前,六大文化片区全面建成,各类文化载体陆续搭建。经过省、市院层层筛选,今年10月份亭湖区院被作为四个示范院之一推荐参评“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预计最高检将于本月底实地验收,目前亭湖区院正在为此紧张备战。

  近年来,亭湖区院坚持以文润检、文化育检,实施“四六六”文化建设规划,即架构“四之”文化体系——铸造“文化之核”、拓张“文化之脉”、扮靓“文化之形”、厚植“文化之蕴”;打造六大文化片区——崇法至上、公平公正的“法文化”,目标引领、奋勇争先的“达文化”,实干拼搏、提升业务的“行文化”,亲民爱民、检群和谐的“和文化”,管理规范、风清气正的“廉文化”,思想交流、信息交汇的“融文化”;培植六大特色文化——铁血忠诚的“红色”文化、涵养品性的“国学”文化、包容亲民的“海韵”文化、润物冶人的“墨香”文化、纯洁明净的“海盐”文化,高雅坚毅的“丹鹤”文化。亭湖区院将检察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和地域文化相结合,积极培塑“有体系、有底蕴、有激情、有张力”的特色亭湖检察文化,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全力争创“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程 静)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