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原创廉政格言警句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2020-10-29 09:00: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史绍丹)成语典故、诗词韵味,传统美德、时代新风……近日,由检察日报社举办的原创廉政格言警句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据悉,此次大赛由检察日报社与江苏省徐州市检察院联合主办,江苏省邳州市检察院承办,并获得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最高检机关党委、新闻办的联合指导。

  大赛自2019年7月15日启动,围绕反腐倡廉、廉洁奉公主题展开,面向全社会征集原创廉政格言警句,至2019年12月31日截止,共收到投稿1010条,其中检察机关干警投稿440条,检察系统外人员投稿570条。

  吸引系统外网友广泛参与,是此次大赛的最大亮点。除了检察干警,大量社会读者积极投稿参赛。其中,政府公职人员、公司职员、高校师生等积极参与,创作了一批优质作品。参赛者围绕大赛主题创作,既有对廉洁自律的感悟,也有对坚守初心的承诺。大赛启动后,最高检、《检察日报》两微一端选择优秀作品进行展播,产生热烈反响,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达到2.5亿。

  经过初评、复评和定评三个环节,最终确定了75件获奖作品,其中金句奖10件,人气奖10件,文采奖10件,优秀奖45件,另有9个单位获得组织奖。

  [责任编辑: 高景宣]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