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影像|这一刻,我们休戚与共
2020-07-27 16:28:00  来源:检察日报

  七月以来,连续强降雨导致南方多地受灾,检察干警迅速行动,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

  这一刻,我们休戚与共

  安徽:进入防汛战备状态

  7月18日,庐江县白湖东大圩开闸蓄洪;7月19日,安徽滁河大堤爆破泄洪;7月20日,阜南县淮河王家坝闸开闸泄洪……7月上旬以来,安徽省各级检察人员积极响应省检察院党组号召,全面进入防汛战备状态。连日来,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排查堤库、堵塞管涌、转移受灾群众、帮助灾后自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记者吴贻伙整理

  

  7月13日,和县检察院20名干警在检察长张晓农的带领下,帮助沿河居民修筑围堰。当天,他们共对5处危险区域进行了加筑。

  

  7月12日,望江县检察院防汛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守护着同马大堤防线。

  

  7月16日,祁门县检察院组织干警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7月18日,金寨县检察院干警正在清除街道淤泥。

  江西:治环境 筑堤坝

  

  贵溪市检察院抽调党员干警组成罗塘河流域整治行动队。根据工作安排,队员们持续奋战在高公李家大桥沿线,清理被洪水冲上岸的各类垃圾。

  

  共青城市检察院检察干警争分夺秒构筑防洪堤坝。本报记者胡文星 通讯员冯晨霞 姚圣坤文/图

  湖北:清淤 值守 排查

  

  7月22日,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冲毁了广水市骆店镇东方村应山河桥,随州市检察院驻该村扶贫干警熊少彬闻讯赶来,与村干部一道跳入水中清理石块,避免行洪通道堵塞。

  

  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后,江陵县检察院闻令而动,成立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全力应对突发汛情。图为检察干警参与堤坝加筑工作。

  

  7月23日,黄石市铁山区检察院干警在大冶湖兴隆咀堤段巡堤时,发现一处排水孔不停涌出清水,便搬运砂石填补,对排水孔进行排查。本报记者刘怡廷 蒋长顺 通讯员何冰涵 李敏 华姣文/图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