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南威信: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零距离护航民企健康发展
2019-08-09 11:13:00  来源:正义网

  

  座谈会现场

  正义网昭通8月8日电(通讯员黄朝总)8月7日下午,云南省威信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深入威信县骨泰医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切实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

  送法活动过程中,该院干警与县工商联领导、医院负责人举行座谈,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监督及公益诉讼职能,着重讲解了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等严重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和正常经营活动等典型案例;细致分析了民事执行难、超期执行、胜诉不能执行等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情形。

  同时,针对严重影响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以及因生产经营过程中,合法诉求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等情况,该院干警要求院方加强与检察机关沟通对接,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检察机关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积极履职尽责,最大限度帮助解决其发展中所遇到的难题,保障医院健康发展。

  该院还建议院方从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入手,加强对医务工作者、财务人员等从业人员的管理,强化法律意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运用法律思维解决经营发展问题的能力。

  此外,结合当前正深入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院干警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阐述了铲除黑恶势力对于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必要性,引导与会人员加深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十八种情形的认识,并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揭发寄生在医疗机构强买强卖、“职业医闹”等破坏社会秩序的黑恶势力犯罪。

  [责任编辑:杨景茹]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