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河南代表团议两高工作报告:为做好新时代司法工作贡献金点子
2018-04-26 11:03:00  来源: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郑博超)“是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好报告,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好报告。”3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省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河南省副省长徐光代表发言时表示。当日,参加审议的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法检两院工作成绩突出,亮点频现,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审议中,针对现实生活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代表们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未成年人能否获得有效保护牵动亿万人心。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代表建议,出台司法机关办理未成年人性侵案件有关程序的规定。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党永富代表建议,解决好校园欺凌案取证难问题。新技术、新经济对司法机关提出新要求、新挑战。洛阳市市长刘宛康代表建议,加强对网络经济、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的研究,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对于法院检察院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代表们呼吁解决。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张延明代表希望,加强对基层法院检察院的指导支持,建立动态用人机制,解决编制、人员配置等问题。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代表建议,定期对司法工作人员进行心理辅导。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代表表示,要为法检系统智慧建设提供更好保障,推动新时代法检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代表建议,推进环境案件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提高环境公益诉讼效率。

  审议现场,代表们发言、插话、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司法工作出谋划策,提供金点子……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