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潘利国代表议两高工作报告:推动新时代司法工作实现新发展
2018-04-26 11:02:00  来源:

  本报讯(记者郑智)3月10日下午,辽宁省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代表在辽宁代表团小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了服务发展大局、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的主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创新性,必将推动新时代司法工作实现新发展。

  潘利国说,过去五年,最高检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一方面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另一方面更加注重司法为民,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坚持实事求是,敢于监督、敢于纠错,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真正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潘利国建议最高检继续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快推进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督促环境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职。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