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等多部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2020-07-13 10:2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罗沙)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专利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出口管制法草案二次审议稿、行政处罚法修订草案、数据安全法草案3日在中国人大网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截至今年8月16日。

  同时,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已于近日在中国人大网公布,公开征求意见,截至今年7月21日。

  近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二十次会议分别审议了这些法律草案。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加大对安全生产犯罪的预防惩治,完善惩治食品药品犯罪和破坏金融秩序犯罪规定,加强企业产权刑法保护,强化公共卫生刑事法治保障,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对污染环境罪的惩处力度。

  行政处罚法修订草案对行政处罚的定义和种类,地方性法规设定行政处罚的权限,行政处罚实施主体,行政处罚的适用、程序、执行和执法监督等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数据安全法草案规定了支持促进数据安全与发展的措施,建立健全国家数据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开展数据活动的组织、个人的主体责任等。

  专利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出口管制法草案二次审议稿分别对一审稿作出了修改完善。

  公众可以直接登录中国人大网(www.npc.gov.cn)提出意见,也可以将意见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责任编辑: 高景宣]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