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机关依法批捕重大暴力袭警案犯罪嫌疑人
2020-07-27 15:19: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淮安7月17日电(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张珍)7月17日,重大暴力袭警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马伟兵、马洪兵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寻衅滋事罪,被江苏省淮安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7月6日,重大暴力袭警案发生当天,淮安市检察机关抽调精干力量,依法提前介入该案侦查工作,引导侦查取证。7月16日,公安机关将案件移送淮安市检察院审查逮捕,该院成立专门办案组,依法从快批捕。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马伟兵、马洪兵暴力袭警,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二人死亡、一人轻伤;此前,二人另有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的行为,情节恶劣。马伟兵、马洪兵行为涉嫌故意杀人罪、寻衅滋事罪,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马伟兵、马洪兵以故意杀人罪、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 刘佳音]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