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益播报”开讲啦!
2024-01-17 11:03:00  来源:检察日报

  以“小切口”生动讲述“大公益”

  “公益播报”开讲啦!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杨璐嘉)公益诉讼中有哪些有趣的知识点鲜为人知?在公益保护中,检察机关如何依法能动履职?今天起,本报联合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策划推出“公益播报”栏目,以视频播报形式,以“小切口”生动讲述“大公益”,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知晓度,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渠道,凝聚守护公益合力。

  公共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公益保护领域的生动实践和原创性成果,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在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从局部试点到全面推开、健康发展,逐渐探索形成了公益司法保护的“中国方案”,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

  开设“公益播报”栏目旨在生动讲述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成效。该栏目聚焦公益诉讼检察办案热点、焦点、难点等问题,结合公益诉讼案件中涉及的珍稀动植物、气候变化、文物和文化遗产等“知识点”,进行生动解读、普法答疑,让社会公众更多了解、支持、参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责任编辑: 张子璇 石佳 朱玲]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