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亭湖区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专题新闻发布会
2021-12-22 11:13:00  来源:亭湖检察  作者:许涛

  12月9日下午,亭湖区检察院召开以“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邀请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以及新华日报、盐城晚报、盐城广播电视台、亭湖区融媒体中心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锦华参加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施智涵主持活动。

  会上,戴锦华通报了2018年以来该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从强化组织推进、强化权利保障、强化能动履职、强化内外监督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该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主要做法及取得工作成效。

  戴锦华表示,亭湖区检察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推进,积极发挥主导作用,优质高效办理案件,实现刑事司法公正与效率的有机统一,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发布会还通报了3起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典型案例,媒体记者就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如何承担主导责任,如何从实质上节约司法资源、提高诉讼效率等方面进行提问,第一检察部主任黄爱军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回答。

  (摄影 许涛)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