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宁夏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实履职
2018-04-26 11:07:00  来源:

  正义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郑智)“加强司法调研,围绕中央实施‘十三五’规划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战略,出台相应的司法保障措施和工作意见,建立行之有效的司法应对机制。”3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郁华代表在发言时建议,出台破产案件审理的司法解释,为“僵尸企业”处置提供法律支持,实现经济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高度统一。

  对于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潘锋代表则建议,科技创新对新旧动能转换作用越来越大,希望两高在鼓励科技人员兼职、鼓励科技成果转化常态化等方面给予司法保障。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委副书记、市长万新恒代表认为,应该继续加强对民族地区、西部贫困地区司法体制改革的支持,特别是出台有针对性的配套措施,解决西部地区法检队伍人才缺失的问题,缓解基层骨干人才、专业人才流失与受理案件攀升之间的矛盾。

  “谁执法,谁普法。”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二十一小学校长马恒燕代表建议,将司法工作和教育工作相结合,采取模拟法庭、开放日等形式,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做好针对老师、家长、学生的法治宣传工作。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邵俊杰代表、宁夏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玉山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玉池村村民马慧娟代表表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两高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审判和检察职能,在推进依法治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我国法治化进程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的认同和肯定,完全赞成两高工作报告。

  编辑:施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