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认罪认罚案件检察机关量刑建议采纳率超过90%
2020-08-31 09:45:00  来源:高检网

 

记者从8月27日召开的抓实业绩考评、深化检察改革、全面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检察机关深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前7个月该制度适用率为82.8%,量刑建议采纳率为90.7%。

为最大程度发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造犯罪、化解矛盾、促进治理的效能,检察机关坚持依法可用尽用。今年1月至7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82.8%,量刑建议采纳率90.7%;一审服判率95.7%,高出其他刑事案件19个百分点。为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最高检制作动漫形式的法治宣传片,商公安部支持,在各地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等滚动播放。为防范办案廉政风险,今年5月,最高检印发相关监督管理办法,扎紧“篱笆”。

[责任编辑: 高景宣]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