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亭湖区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25 11:06:00  来源:亭湖检察

  近日,亭湖区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杉作动员讲话,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组长陆建民同志代表指导组对主题教育提要求。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参加,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立华主持会议。

  会上,樊杉检察长根据院党组研究精神,从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

  一是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检察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实践,是践行检察为民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的有力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院党组做到“七个走在前”,全体党员干警做到“五深入五提升”,深化理论学习,接受政治洗礼,强化责任担当,实化为民服务,严守清正廉洁。

  三是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要实现学有所获,调查研究要做到实事求是,检视问题要深入查摆症结,整改落实要注重解决问题,既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实践载体,做出检察特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是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各部门要按照既定方案和要求,强化领导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工作氛围,精心组织实施,坚持突出工作实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陆建民组长对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认为方案措施很具体、有特色、谋创新,并对我院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紧扣主题主线,强化统筹安排;二要突出带头带动,强化领导示范;三要抓牢基层基础,强化支部引领;四要立足见底见效,强化问题整改;五要秉持从严从实,强化整体推进。

  随着动员会的召开,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拉开大幕。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切实履行检察职能,不断提升检察贡献度。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