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孙谦:开创后疫情时期检察外事工作新局面
2020-09-27 10:09:00  来源:检察日报

  全国检察外事工作培训班开班 孙谦强调

  开创后疫情时期检察外事工作新局面

  本报北戴河9月23日电(记者肖俊林)2020年全国检察外事工作培训班今天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开班。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出席开班式并强调,检察外事工作作为国家整体外交和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要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又要服务检察工作全局,这是检察外事工作的根本任务。

  本次培训班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外交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最高检党组关于外事工作的最新要求,加强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案件办理专业化建设,规范领事通知、探视工作,探讨后疫情时期检察外事工作新思路。

  孙谦要求,全国检察外事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全力服务“两个大局”。

  孙谦强调,要发挥检察职能,突出检察作为,努力开创后疫情时期检察外事工作新局面。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同时发力,不断扩大中国检察“朋友圈”;积极开展与港澳地区相关部门的交流合作,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度重视外国执法司法官来华培训工作,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完善国际刑事司法协助规范,依法办理司法协助案件;做好《检察机关关于涉外案件领事通知探视及相关工作的规定》起草工作,规范相关外事业务工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万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