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童建明:不断提升检察宣传舆论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2020-09-27 09:53:00  来源:检察日报

  童建明在检察宣传舆论工作专题研修班上强调

  不断提升检察宣传舆论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全媒体记者徐日丹)检察宣传舆论工作专题研修班今天开班。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开班仪式并强调,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最高检党组的要求,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当好检察意识形态工作的引领者、推动者、执行者,不断提升检察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童建明指出,检察机关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增强做好检察宣传舆论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把最高检党组的工作部署和各项要求融入到日常检察宣传舆论工作中,打造一批实力强、影响大的宣传阵地,努力提升检察舆论宣传覆盖面。

  童建明要求,牢固树立新时代检察宣传舆论工作新理念,不断铸牢强基固本“硬实力”,持续增强检察宣传“软实力”。围绕“四大检察”精耕细作,把主题宣传做洪亮,精心设置策划选题、精心打磨新闻产品。把案例宣传做透亮,善于以案释法,把案例宣传报道做深、做透、做活。把典型宣传做响亮,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看得清”。深入实施文化育检战略,繁荣检察文艺创作,增强检察文化自信。

  童建明强调,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回应人民群众需求,让检察宣传舆论工作既有“意义”也有“意思”。坚持“百姓视角”,让报道更鲜活更有生命力。建设检察机关新媒体矩阵,形成检察舆论的规模效应。创新设置检察议题、做优新闻发布、打造检察新媒体“金牌”栏目、全力推进检察视频制作与传播,让检察声音走入百姓心间。

  童建明特别指出,要遵循法治规律、宣传规律、新闻规律和互联网传播规律,警惕“低级红”“高级黑”。善于运用“弱传播”智慧,提高检察宣传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机制,锻造优秀检察宣传舆论队伍。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编辑:万晓勇